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微社区”提升社区服务质量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08 14:24:28
  一直以来,社区服务都是以人工服务为主,由于效率低,影响了居民办事质量。为此,长春绿园区正阳街道互助社区引入互联网思维,借力社区“大数据”,创新“微社区”主题网络化服务,实现社区服务“微改革”。
 
  “服务居民,首要一环是登记查询居民信息。”互助社区党委书记胥卓说,“今年,我们社区建立社区数据库,将社区里的单位、党员、居民的50多项1万余条基本信息按照网格、小区导入数据库中,实现社区工作人员随时可以查看居民群众信息,随时可以取得联系。”互助社区工作人员形容这套数据库为服务群众的“利器”,因为在关键时刻它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互助社区不仅建立了数据库,还制作了“微社区”手机客户端,开发了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微社区”是手机程序,实现了全天候服务,它由微介绍、新鲜事、微服务、微党建、微成绩、“我们”6个板块组成,集中展现公告互动、核心价值、民生故事、草根雷锋、六类窗口服务流程及出具证明流程,建立掌上协作联盟、微党校、微支部,展示红色文化、微特色、微心愿。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党员群众不受时空制约,政策、动态、服务流程,一览无余。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互动利器,群众可以文字、语音、视频发送服务预约,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回应并办理,微博上社区可以随时发布信息。
 
  “‘微社区’主题网络服务系列,助力社区服务大提升。手机、计算机和互联网拉近了社区和百姓的距离,社区服务会随着科技进步变得更加便利。”胥卓说。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服务,微社区,服务居民,数据库,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