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开启“街头抱抱团”模式 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0 14:14:16
  为增强公民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控制烟草的能力,7月7日,湖州师范学院"禁毒控烟,爱在身边"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在湖州市区及以各大社区内,开展"你给我一支烟,我还你一个拥抱"大型活动,在输送温暖的同时,引起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参与戒烟控烟行动,拒绝烟草。
 
  在社区孩子们的陪伴下,我们开始了传递正能量之旅。活动中,团队成员聚集人群高峰区,搜寻在公共场合吸烟者,并对其进行"你给我一支烟,我还你一个拥抱"形式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叔叔,叔叔,可不可以把你手中的烟熄灭,我可以奖你一个拥抱哦",5岁的天天鼓气勇气,扯了扯王先生笔挺的西装。王先生楞了楞,呆住了,天天趁机一把抱住了他。王先生冲着我们腼腆笑笑,然后默默掐断了烟,"其实我自己也知道抽烟不好,但有时就是心里烦躁难忍,但是这孩子的拥抱真让人暖心。"
 
  开始时部分行人置之不理,但志愿者们依旧满怀热情,坚持不懈。随着活动的展开,有更多的路人志愿加入我们,将拥抱一个个传递下去。"这个活动是有温度的,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时的效应,更是心灵的撼动,我们愿意去放下手上的烟,拥抱另一种形式的慰藉。"一路人感慨说。
 
  烟草带给人的快乐是暂时的,远远不敌稚嫩的双手带来的拥抱温暖,烟草带来的伤害可以以时间来计算,孩子给予的温暖却是连金钱都无法衡量。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宣传吸烟危害的同时,激励烟民控制对烟草的欲望,用积极的人生态度去面对今后的生活,戒除烟瘾,迈向新生。"禁毒控烟,爱在身边"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也将以更饱满的行动践行宗旨,与社会各界携手打造更为广泛的"无烟区"。(通讯员 周婷婷)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湖州,师范商学院,禁毒,控烟,街头抱抱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