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贵阳航天社区志愿者 提供多形式的亲情服务

来源: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10 14:20:47

  陪同患病的空巢老人就医;随时电话慰问空巢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及精神状况……近日,花溪区航天社区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多形式的亲情服务。

  针对空巢老人的实际需求,航天社区组织志愿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其做法可亲可信。

  目前,虽然众多的空巢老人得到了地方政府、社会服务组织的关心,但是少数空巢老人的生活及精神状况还存在着无人问津现象,使这一类空巢老人成为精神孤单的人群。要补上服务空巢老人的“短腿”,发挥志愿者力量和作用就很有必要。譬如,像航天社区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那样,为空巢老人做好事、办实事,让空巢老人生活不孤单寂寞,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为保证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的实效,应对辖区的所有空巢老人认真细致入户调查,建立服务台账,根据个人需求确定服务形式,同时,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方式,通过打电话和上门看望慰问,为老人读报、陪老人聊天、陪同看病,逢年过节为空巢老人带去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关爱空巢老人。这就是航天社区组织志愿者创造的为空巢老人提供亲情化的“助老服务模式”。

  为老年人服务应该多元化、常态化、亲情化。笔者觉得航天社区的“助老服务模式”值得在其他地方大力推崇。希望各地政府、社区、村委会、群团组织予以重视加以推广,以期把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做实。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贵阳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