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智慧化健康监测设备引入社区养老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13 09:07:26

  在家测量血糖、血压,机器会自动通过手机信号将数据传到社区医生、子女的手机上,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医疗服务。近日,在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帮万家公益服务大集第二季尖山社区专场上,这样一套智能化远程健康监测设备成为了亮点。

  为推动“医养融合”养老服务模式建设,黑石礁街道积极与各类社会组织资源和养老产业资源进行合作,并已与相关公司就智慧养老达成协议,由其为街道所属9个社区每个社区免费配备一套远程健康监测设备,以科技手段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测和指导服务。此套远程健康监测设备与智慧健康管理云平台相配套,能够无创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脉率四大生命体征。只要通过手机app,所有的检查结果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到,一旦数值发生波动或异常,就能够在第一时间提示发出预警,并为就医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智慧社区,互联网+,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