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大连香洲田园城打造“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时间:2015-07-13 09:09:11

  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啥样?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健康的“七老”示范区又是啥样?“宜居宜游宜养老”全新型社区又是如何养老的?记者从瓦房店谢屯镇政府获悉,一个历时10多年不懈努力打造的全新的养老模式的养老功能社区,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医养结合”模式……就是香洲颐家养老社区。不信就去逛逛吧,说不定还能赶上社区大集,众多实惠等着你。

  一站式养老5分钟内提供服务

  香洲颐家养老社区位于大连西北市郊,瓦房店谢屯镇香洲田园城内,东临普湾新区,去往长兴岛谢屯出口处,距大连不足1小时车程,每天都有公交车来往,距海约4公里,空气清新,环境宜人。

  经过十年的准备和建设,吸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的经验,并结合中国传统的养老文化和养老现状,香洲颐家养老社区开展老年助餐、日间托养、短期托养、保健养生等收费服务项目,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功能,提升设施利用率。根据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模和社区内人口分布,全面打造“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建立以养老服务为主体、信息化为纽带,覆盖每一个家庭、高效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便捷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同时,联手国内外相关专业企业机构,实现强强联合。从社会责任和人居贡献的角度,实践和引领了从传统居家养老到社区养老的模式变革。

  医养结合24小时全天候服务

  “医养结合”是一种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模式。这一模式的优势在于,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为老年人持续提供服务,可在一定程度上省去老年人频繁往返于医院和养老机构的麻烦,还能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同时,也有助于医疗和养老的有机融合。

  在香洲颐家社区,服务中心配有紧急救护系统,家政服务系统,保安监控系统、救助指挥系统,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包括:送医上门,家政服务,订报订刊,送餐服务等)养老社区的每一户都配有紧急按钮,一键式服务连接到服务中心。有紧急需要仅需按动按钮服务中心会马上通知医院,医生即可上门就诊。

  专门配套而建的大型康复医院则配有世界最先进的体检设备,医疗设备和最先进的救护车。中医诊所由著名中医主持,提供各类保健服务,这极大地方便了业主的就医需求,为解决老年病慢性病等提供康复理疗之便!并为业主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费定期体检服务,24小时救护车送医服务。

  可以说,香洲颐家社区提供集养老、老年疾病治疗、护理、康复、中医中药健康养生、临终关怀、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网络。

  香洲颐家社区构建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通过引导医疗服务机构、与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等方式,开展医疗、养老、照护、康复、临终关怀等老年人医护服务。同时配有全方位的医疗保障体系,极大满足对老年人健康呵护的软性医务及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大连,社区,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