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张掖北环路社区:邻里守望互帮互助 共建和谐家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3 09:22:37

  为了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甘州区委 "1136" 民心党建工程和先锋引领"五项争创"活动。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积极发挥辖区资源优势,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传播文明,共建和谐"的工作思路,与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紧密联系,深入开展了校区协同创新、共建文明系列活动。

  联袂精心策划。五四前,社区党总支与学院分党委主动联系,共同确定了"爱在社区 邻里守望"的活动主题,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就近就便,校区共建,开展以"帮空巢老人、帮残疾人、帮农民工、帮单身母亲、帮困难家庭、帮留守儿童,送温暖、送健康、送清洁、送文化、送技能、送平安"为主题的 "六帮"、"六送"志愿帮扶活动,力争每月至少策划并组织实施一次联袂共建活动。

  启动基地建设。5月8日,"爱在社区 邻里守望"志愿帮扶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西街街道日间照料中心隆重举行。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和西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莅临指导,联袂双方负责人先后致辞,对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作了详细安排,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为社区特困家庭捐赠了衣物和书籍387件(册)。社区为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赠送了题写有"爱在社区 共建和谐"的锦旗。仪式最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聆听了市区道德模范、张掖市国税局干部蔡静海的事迹报告,共同观看了由社区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表演的精彩节目。

  共开道德讲堂。5月21日晚,一场由联袂双方共同策划的以"爱岗敬业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校逸夫图书馆学术厅隆重开讲,双方负责人与学院师生、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和环卫工人代表250多人到场听课。讲堂以校地互通有无、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传颂传统美德,与会人员学唱了《三德歌》,观看了《淡泊名利育桃李--全省教学名师、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兆强先进事迹》视频,诵读了《公民道德歌--爱岗敬业篇》,聆听了张掖市委党校张妮讲师题为《爱岗敬业 共建和谐》的主题讲座,听取了甘州区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北环路社区环卫工人师小明所作的《赤诚无私 奉献环卫》事迹报告。身边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和奉献精神扣动心弦、令人动容。与会人员学模范、洗涤心灵,深切感悟到了道德的力量。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大家踊跃地畅谈了感悟。有多位同学向"城市美容师"们致敬,也有社区工作人员呼吁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和谐。大家一致表示,社区和辖区单位邻里守望、文明共建,才能共同推动"和谐街居"建设步伐。

  助力社区发展。学院立足实际,发挥专业优势,设身处地为社区工作助力,先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设计制作了北环路社区网站和微信公众信息平台且即将投入运行。

  目前,每月一次的共建活动也正在持续策划和实施中。联袂双方共同期待文明共建开出绚烂之花、结出丰硕果实,在协同创新、共建和谐的进程中凯歌嘹亮、捷报频传。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