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酒泉同德巷社区:惠民政策暖人心 社保实行一卡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0 09:28:12

  为了使60岁以上的到龄老年人及时拿到社会保障卡,2015年同德巷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在社区开始进行第一批老年人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工作。

  社会保障卡卡面有持卡人姓名、照片、卡号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为了更加了解社会保障卡的用途及使用方式,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采取让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亲自上门服务,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发放保障卡。当居民得知养老金在之前的基础上每月增加了35元的时候,个个喜笑颜开,连夸党的政策好。到社区领卡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他们看不懂社区保障卡的使用指南,社区工作人员就一遍一遍耐心的向居民讲解社会保障卡的使用方法、如何启用和注意事项等。

  目前社区已为617名参保居民发放了社会保障卡。在此次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使老人倍感亲切,使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通讯员 贺晓萍)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