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迁安社区志愿者姜桂莲:服务他人 升华自己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7:00

  在迁安市木厂口镇白龙港社区为民服务的志愿者人群里,有这样一个人,她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热心服务;她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她在自愿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同时升华自己。

  她就是白龙港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姜桂莲。自2011年组建社区以来,姜桂莲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扶弱济贫是姜桂莲最可贵的品质。该镇红石峪村贫困学生蔡明月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为学费发愁,镇妇联在“温暖之家”QQ群发布这个消息后,在广场跳舞的姜桂莲,利用跳舞休息时间动员大家捐款,很快就收到600元爱心款。

  每个星期日,是社区志愿者雷打不动的活动时间,姜桂莲每次都会和她的姐妹们到社区孤寡老人家里去问候,并为老人们拆洗被单,打扫室内卫生。“母亲节”、“重阳节”期间,姜桂莲还组织爱好文艺的志愿者们,在广场上义演,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孝敬老人是姜桂莲最基本的品德。公公脑血栓、小脑萎缩痴呆,婆婆体弱多病,姜桂莲放弃了自己红红火火的事业,当起了全职家庭主妇,伺候公公婆婆细致到像照顾婴儿一样,两个大姑姐谈到姜桂莲,作为女儿倍感自愧不如。

  公公去世后,姜桂莲到哪里去都要带上婆婆,而且,经常教婆婆一些简单的锻炼身体的动作,婆婆胆小,唯恐摔坏了自己,姜桂莲就鼓励她。每天晚上,姜桂莲还把婆婆带到扭秧歌的场地感受气氛,如今,婆婆消除了心理恐惧,动起来了,身体也硬朗了很多。

  群众关心的就是姜桂莲关切的。为了活跃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社区建造了文化活动广场,在这里,人们扭秧歌跳广场舞,场面非常热闹。但广场舞不同于扭秧歌,跳舞的都是些中老年人,日复一日重复着几首舞曲,跳着重复的舞步,新鲜感很快消失殆尽,人渐渐稀少,麻将桌上人越来越多。

  听到人们的议论,姜桂莲每天晚上驱车到市区学跳舞,回来后主动教大家,她用自己的行动再次唤起了人们的兴趣。她把从市里学来的和通过电脑学来的都毫不保留地教给人们,舒缓的、活泼的、激昂的,人们跳着笑着,心底里都非常感激姜桂莲。在姜桂莲的积极带领下,白龙港社区的广场舞队多次代表木厂口镇参加全市的广场舞大赛和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为了志愿者这份事业,姜桂莲注入了自己全部时间和精力。她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她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

  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越来越多,男女老少,不分年龄性别,有义务宣传员、信息员、医护员、值勤员、卫生员等。他们随时提醒居民,离别陋习,文明从自身做起,文明从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