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五型”党建新格局助力伊春市转型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7-13 14:36:54

  伊春市委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打造以“创业型班子、担当型干部、服务型组织、双带型党员、开放型党建”为目标要求的“五型”党建新格局,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三次创业、转型发展进程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创业型班子”解决了能力建设不足的问题。把能否引领群众创业致富,作为评价基层班子的硬杠杠,注重发现、培养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创业团队,积极开展创业班子评比、创业型党组织表彰、制定出台创业政策,激发各级班子的创业热情。在各级班子的带领下,全市实现了“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一区一特色”的创业致富目标,已评出优秀创业型党组织21个。

  “担当型干部”解决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问题。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选人用人的“风向标”,注重选用在加快转型发展中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依法办事、实绩突出的干部,使真正谋事、做事、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涌现出了关键时刻豁得出来的乌马河区消防队长李仙瑶、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的伊春区环卫主任吕华、在林场转型中勇挑重担的场长梁云林等一大批担当型干部典型。

  “服务型组织”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党组织书记管党履职清单、党支部常态化指导意见,打造了服务发展有实效、服务社会有平台、服务民生有举措、服务党员有办法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了功能实用、方便群众的服务阵地,塑造了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服务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信赖和认同。

  “双带型党员”解决了党员模范带动作用不强的问题。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各种途径,激励广大党员带头正风肃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广大群众在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民生、创业增收等工作中立新功、创佳绩。全市共建立党员责任区262个、党员先锋岗1982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048个,党员进社区5.2万人次。

  “开放型党建”解决了党建工作社会参与度不高的问题。部门上下联动、党群共建互动、传媒网络推动是构建创新开放的党建工作模式基点。开通了林都先锋党建网,建立了伊春党建微信公众号,吸引6000多名党员关注,设计了二维码党课和APP基层党组织支部指导软件,做到活动用网络、学习用网络、管理用网络,通过网络平台扩大党的影响力,更好地凝聚广大党员群众。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党建,从严治党,改革,转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