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共新路街道智能化养老乐园惠及社区老人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5-07-14 11:45:59

  独自在家的老人跌倒后怎么办?日前家住共和新路街道的赵阿婆就遇到了这样的窘境。7月6日早上,独自在家的赵阿婆不慎摔倒,无法动弹。万般无助之时,她想起了街道前不久在她家安装的紧急救援电话机。她拿出身上的电话遥控器一按,电话自动拨打了出去并开启了免提。话务员接电后及时通知120急救车将她送到了医院。

  这听上去颇为“智能”的一键通电话机是新落成的共和新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信息化服务项目的内容之一。7月8日,该中心正式开始运行。从此,这个集信息化养老、日间照料、医养结合、助餐外送、综合文化等五位一体的综合为老服务机构为20000余名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新乐园。中心位于中山北路805弄34号甲,拥有主楼一幢,副楼两幢,中心主楼建筑面积1600余平方米。记者全程参观了共五层的中心后,发现这里既有能提供专业护理、康复服务的日间照料活动室,也有同时兼顾老人就餐和外送服务的厨房、助餐区,以及戏曲茶艺室、图书阅览室、七彩TV、法律咨询站、心理疏导室等配套设施。

  86岁高龄独居老人吴祖琴对这里赞不绝口:“中心不仅有唱唱跳跳的娱乐活动,而且有法律援助、医疗护理等专业服务,我们喜欢的、需要的内容这里应有尽有。”94岁的罗巧菊是日间照料中心的第一批服务对象,她正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玩老年人专属“玩具”——用来训练技能的康复机械。罗巧菊的媳妇告诉记者:“平时总有家人忙碌只能留她一人在家的时候,现在白天把她送到这,我们都放心了。”

  除了硬件设施,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还是一个“网上养老院”,由友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将街道目前已有的各类服务项目,今后实施的服务项目在平台中进行整合,形成共和新路街道智慧为老服务体系。让老人及子女通过一键通电话机、移动救援终端、手机应用APP、微信、触摸式显示屏、信息展示屏、PC电脑等多种渠道了解、获取信息与服务。平台共包含服务平台模块、信息平台模块、管理平台模块、医养结合模块,为老人提供紧急救助、主动关爱服务;设置“中心一卡通”,部分活动室增加刷卡功能,实时显示活动场景的人数;实现移动刷卡,居家养老的服务人员上门服务后,老人可直接刷卡完成该次服务的费用支付,实现智能养老。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养老,服务,智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