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美丽青春志愿庐阳”支教队走进社区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5-07-15 11:06:13

  7月13日下午,由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指导,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委员会与共青团安徽大学委员会主办,合肥市文明办志愿处,庐阳区民政局,庐阳区文明办,庐阳区团委支持,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美丽青春志愿庐阳”支教队走进社区及关爱大别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举行。

  留守儿童和流动家庭子女,是一个独特的群体。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留守儿童和流动家庭子女的问题日益突出,监护不力、疏于照顾、亲情缺失等问题,对这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影响。而此次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与安徽大学志愿工作者便是正针对这一问题,创新教学模式,用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热情,坚守与责任将爱心与正能量播撒到留守孩子、流动儿童们的心中,进行公益关怀。

  在本次“支教月”活动中,支教点首选合肥庐阳区杏花街道林店社区和大别山老区的岳西县毛尖乡。支教志愿者展开公益支教活动,为那里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家庭子女送上心灵的关怀与学习上的指导,安徽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他(她)们将会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特殊而又充满收获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忘却孤单,大手牵小手,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将以夏令营的形式进行,实行“一对一”的针对式教学模式,预计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志愿支教人员将重点致力于解决部分偏远与贫瘠地区小学缺乏素质教育的问题,开设文化课程与兴趣课程等多项素质教育内容,活动设置充实而又全面。同时,支教志愿者将面向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与个人认知的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家庭访问等多种形式,呼吁社会各界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

  参与这项活动的高校大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善举,同时,也将提高大学生们的责任心、爱心、耐心,以及协作能力,为今后的志愿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对参与者个人也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和能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