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福汇园社区“五五四六”抓党建 美丽社区显特色

来源:津滨网 发布时间:2015-07-15 11:15:41

  福汇园社区现有在职党员298人,自管党员25人,离退休党员27人,非公党组织1个。党支部把抓实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责任,以“幸福福汇、美丽社区”为目标,按照“强基础、建制度、抓特色、促和谐”的思路,以“凝聚党员力量、服务居民群众、发展社区事业”为重点,通过“五个引领、五个同步、四个提升、六个融入”,深化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构建完善的社区党建服务综合体系,党建水平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2014年荣获天津市民主法治社区、天津市文明社区、美丽社区、天津市“示范快乐营地”,滨海新区文明示范社区、滨海新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滨海新区科普示范社区、滨海新区文明楼门创建优秀社区等称号。

  加强“五个引领”,发挥党支部的主导作用。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和社区微信平台等新媒体,通过网络把党建“大理论”转化为“小道理”,传递给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净化思想、坚定信念。二是加强组织引领。建立了社区党建联席会、在职党员联络站、党员平安志愿服务队等组织,组建了45个楼门党小组,指导完成非公企业党组织换届,把党建拓展到各领域。三是加强制度引领。细化社区党支部职责,明确组织生活、党团活动等工作流程,建立起职责明晰、流程清楚、操作便捷的制度体系。四是加强作风引领。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工作、比作风,创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创一流风貌的“三亮三比三创”和“一人一格言”挂牌微笑服务等活动。五是加强目标引领。通过定目标、交任务、出题目、压担子,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向组织靠拢、为组织分忧”等系列活动,让全体人员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完成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社区7名表现优秀团员被列入入党积极分子,6名工作人员受到表彰,党组织的吸引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

  坚持“五个同步”,发挥党支部统筹作用。一是坚持工作同步部署。二是坚持队伍同步培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三是坚持阵地同步建设。四是坚持经费同步保障。五是坚持绩效同步考核。把把党建作为美丽社区建设必考必检项目,按照“支部建设、为民服务、培先推优、活动经常、效果显著”制定标准同查同考,实行党建考核一票否决制。

  实现“四个提升”,发挥党支部的服务作用。一是提升党组织活动效果。将党组织活动与社区建设融为一体,鼓励党员唱“主角”、当“主人”。二是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民主评议和重大事项研究决策时,让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委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将参与权、话语权、知情权、监督权落到实处。三是提升典型示范效应。启动了服务“三类”人群“四项计计划”的“霞光工程”,并荣获滨海新区文明楼门创建优秀社区、新区文明示范社区称号。四是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做到“六个融入”,发挥党支部的亲民作用。一是将党建工作融入为老服务当中。二是将党建工作融入关爱未成年人当中。三是将党建工作融入弱势群体服务当中。四是将党建工作融入爱护家园当中。五是将党建工作融入平安建设当中。六是将党建工作融入居民精神需求当中。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基层,党建,服务,便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