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抵御“灿鸿”未雨绸缪 苏州社工风雨中全程守候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5-07-15 11:39:27

  7月12日中午,连续数日的大风降雨终于停歇,超强台风“灿鸿”与苏州擦肩而过,苏城宣告开启晴热高温的盛夏模式,由于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应急预案,各项防范保障措施有力,台风过境期间,钟楼社区未发生一起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居民生活几乎未受影响。

  7月上旬,气象部门预测超强台风“灿鸿”将于11、12日期间登陆苏城,届时可能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随时为辖区居民提供应急服务,钟楼社区全根据上级指示,通过在走访时发放、张贴通知单等途径,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在台风登陆期间注意安全,并从7月10日起开始安排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周末白天全员到岗,直到台风警报解除。

  钟楼社区辖区内的居民住房大多都“上了年纪”,其中还包括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为了确保住在这些住在老房子里的居民在台风过境期间的安全,7月11日,钟楼社区根据街道的要求,对重点区域进行了走访排摸,动员住在危房中的居民进行紧急撤离。排查发现,十梓街3号鸳鸯楼的房屋安全隐患较为突出,为以防万一,社区在将情况汇报街道相关领导后,决定对该处6户13名居民进行紧急撤离。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当天18:00,所有需要撤离的居民统一离开驻地,进入旅店暂住。

  虽然11、12日的风雨没有原先预料的那么大,但社区工作人员依然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除了放弃周末休息全员到岗外,11日夜间和12日清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秋月亲自带队冒雨在辖区内巡查排除安全隐患,看到有电瓶车停在户外充电时,及时通知车主停止充电并将电瓶移到室内,并挨家挨户走进独居老人家中,查看房屋情况,开展防台风安全宣传。由于事先宣传到位,巡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绝大多数居民都自觉将屋外停放的车辆,堆放的物品移到室内,并自觉将门窗关好,防台风措施十分到位。而台风过境期间,整个社区未发现有建筑损坏,树木折断倒伏等情况,居民生活基本未受影响,社会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工,苏州,服务,台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