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红色精神继承——志愿者前往湖州吉山社区探望孤寡老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4 08:56:2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方针政策,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今年暑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他们带着党的关怀,党的意志走到湖州的各个角落。
 
  继毗山老干部疗养所活动后,大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带着老党员们的嘱咐,大学生党员们继续深入群众,来到了吉山二社区。据悉,邵奶奶一个人住在四楼的一间简陋的小套房里,头发因为脑子里的精神瘤已经剃光,然而没有钱医治。子女亲戚都已经不太往来,而她也将自己封闭在这小小的房子里,不愿意出门。大学生党员们来到了邵奶奶家中,看到奶奶空洞眼神,学生党员们的心里都微微泛酸。"我跟我老公结完婚,十几年不能在一起,好不容易在他四十多岁的时候重逢了,大儿子就出了车祸"奶奶一边说,眼睛里仅有的光又黯了黯:"前几年检查出来脑子里有个瘤子,开刀风险太大,也不想给二儿子添麻烦,他糖尿病家里条件也不好……"说着说着就没了声音。学生党员们热切的拉住奶奶的手,并坚定的向奶奶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再离开奶奶加之后,学生党员积极联系了社区的基层干部,希望能与他们一起继续关注奶奶的生活,并且还尝试联系了老年人中心与有关的福利机构,希望能再次看到奶奶脸上的笑容。
 

  大学生党员们探望孤寡老人一行,不仅使他们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得到提升,也揭露社会更深一层次的问题。目前,社会的孤寡老人问题还是十分严峻,他们需要社会多方的关注。大学生党员们的此行,不仅仅是替党送关怀送温暖,更是对社会大多数人的召唤,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自己身边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这个国家的温暖,社会的温暖。(通讯员 王晓丽 任愿如)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湖州,师范商学院,红色精神,吉山社区,孤寡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