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湖州大学生实践团队开展心连心 抗“灿鸿”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5 09:14:03
  心连心 抗"灿鸿"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共抗台风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大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作用。近日,湖州大学生实践团队为抗战台风采取了电话连线、马路献真情、安全知识宣讲三个措施,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434232.jpg
 
3234232.jpg
 
  电话连真情,你我共抗灾
 
  台风"灿鸿"带着巨大的破坏性于7月10日登入浙江,湖州各地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湖州各个部门都进入防台状态,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红色到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抗击台风而积极准备着。成员们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提醒走访过的社区居民要关好门窗,切勿出门,普及防台抗洪知识,以减少灾难带来的损失。通过这种方式密切大学生党员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发挥大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马路献真情,服务为环保
 
  尽管受台风巨大影响,环卫工人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手中的工作,最钦佩的是马路上冒雨为环保事业做贡献的普通人。当路人步履匆匆,而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任然守在工作第一线。团队成员为环卫工人递上水,接替其工作,并叮嘱他恶劣环境工作时应注意安全。环卫工人鲍阿姨用手背擦了擦脸"我们照样还是凌晨四点多起来。我的工作就是负责这两个红绿灯之间道路的安全,我们不能休息,特别是这台风天。"环卫工人坚守第一线的精神值得钦佩。这一活动体现大学生党员对环卫工人付出的尊敬,也是积极响应建设生态型国家的号召,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的一种形式。
 
  安全靠宣讲,社区你我行
 
  为加强大学生党员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向孤寡老人宣传抗击台风的知识,并且认真检查老人所在的屋子是否有安全隐患,及时帮其修护,防患于未然。吉山二社区的老人表示:"此次安全宣讲具有很好地引导作用,能够很好地诠释'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优秀的民族品格。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鼓励,为中国共产党开展活动奠定群众基础。
 

  通过系列防台措施的陆续开展,大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出力,加强党员与群众间联系。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红色到家"暑期实践团队还将开展社区党建知识宣讲系列活动,促进大学生党员自身思想水平的提高,助力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讯员 王晓丽  于敏敏)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湖州,师范商学院,红色到家,社会实践,灿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