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探讨文明之声,大学生志愿者调查吸烟社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7 15:21:35
  今年来,国家政府特别关注文明这一板块。人民生活质量提高。但是社会风气却没有跟着社会质量有所提升,反而有下降的趋势。各种不文明的现象接踵而至,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公共场合吸烟等等。当最近北京出台了公共场所吸烟处罚条例后,社会大众对吸烟的关注度也大大的提高了,对此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禁毒控烟,爱在身边"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进行社会问卷调查,通过在人口流动量大的地区,对吸烟者和不吸烟者进行分批调查,分析出湖州地区吸烟者的大致平均烟龄,吸烟花费,吸烟危害的了解程度,和社会对于吸烟的态度等结果。
 
  服务团成员在湖州市吴兴区市中心各个人口密集的路口,抽取1000名路人填写调查问卷,60%的路人都有抽烟经历,80%的人表示在公共场合看见他人吸烟会上前阻止。湖州吸烟者的烟龄平均在两年左右,每日香烟花费约为12元。大多数路人配合我们的调查活动,并表示大力支持。在此过程中,我们顺便为不明白香烟危害的人普及了一定的烟草知识。一位王阿姨表示自己的丈夫常年吸烟,给家里的小孩等吸二手烟,但是劝说无用,王阿姨的丈夫仍然持续抽烟。服务团的成员推荐给王阿姨湖州市中心医院的一位戒烟门诊的医生,希望她为了她和家人的身心健康,可以带她的丈夫前去尝试进行药物治疗。
 

  调查表明,目前社会大众吸烟已经是普遍现象,甚至不少青少年也涉足吸烟行列,呈低龄化状态,多数人吸烟是好奇心作怪,被身边朋友的带动,同时因吸烟导致各类疾病的爆发率显著上升。大部分人对吸烟危害都有所了解,但依旧视若无睹,且多数人在公共场合抽烟,无节制性,而被动吸烟时往往选择忍耐。社会吸烟现状严峻,戒烟行动势在必行,"禁烟戒毒,爱在身边"大学生实践服务团也会携手政府和社会,开展一系列戒烟活动,一起努力,创建无烟社会,共创美好明天。(通讯员 朱秀剑 宣茜)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湖州,师范商学院,红色到家,社会实践,吸烟社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