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给予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特殊岗位津贴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07-23 09:53:37
  “银发浪潮”正在来袭。6月,最新发布的《成都市2014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全市户籍人口12104078人,其中60岁以上的就有2492847人,占了户籍人口的1/5。这也意味着,每5个成都人中,就有一人步入老年。
 
  养老需求的旺盛,随之而来的是养老产业的井喷式发展,人才短缺成为困扰其发展的问题之一。2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为调动养老服务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养老服务人才的培训质量,适应养老服务业发展需求,成都市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委和老龄办联合制定了《促进养老服务人才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新出炉的措施从鼓励养老护理人员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支持开展各类养老专业教育、落实养老服务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等十方面发力,共同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其中包括,将依法设立许可的养老机构和经区(市)县民政部门验收合格的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提供的服务性岗位和协助管理岗位,纳入成都市公益性岗位认定范围,并可按最低工资进行补贴。对养老服务机构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护理人员,按照不同等级分别给予特殊岗位津贴,增加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实际收入。同时,对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老年服务和管理类专业的毕业生,入职本市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直接从事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作,并持有人社部门颁发的养老护理职业资格证书的,入职满3年的,给予一次性奖励补助。(席秦岭 陈卓)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老龄事业发展状况,人才短缺,人社局,养老服务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