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装修完要等物业验收才能退装修押金?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23 10:15:16

  张先生去年买了临平中铁逸都小区的房子,今年3月1日开始装修。去物业备案,物业让他交2100元的装修押金。

  这是笔什么钱?物业解释,为了防止业主有违规装修行为,损害房屋结构,破坏小区的整体和谐统一,影响小区品质,新装修业主必须缴一笔保证金。装修完以后,物业验收合格,装修押金退还。张先生虽不是很情愿,但没办法,还是交了钱,拿了收据回去开始装修。

  3个月过去了,张先生的房子装修完了。6月10日,张先生叫来物业验收,张先生说,物业到家里看了一圈,没说什么。几天后,张先生拿着收据去物业讨要装修押金,物业告诉他,暂时还不能退。

  “说我小阳台没有粉刷,要不交200元让物业粉刷,要不自己粉刷,自己粉刷要颜色和小区外立面一致,不然钱不退。”张先生担心自己粉刷色调很难把握,万一稍微有点差别,物业不认可就白费工夫了,他想花点钱省点心。本以为交了200元,装修押金就能退,物业又说要凑够200户一起粉刷,让他等。“左推右推,就是不肯退钱。”张先生说,因为收这笔钱,后面装修的业主闹了,钱就不收了。

  物业前台一个工作人员说,物业确实收过这笔装修押金,主要是防止业主装修时空调外挂,敲承重墙和小阳台装修不粉刷等行为,前面收了大概150户,后面物业换了领导,就不收了。

  这笔钱肯定会退的,只要业主粉刷小阳台外墙,色彩95%一致就可以了,现在已经退了10多户了。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物业,服务,投诉,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