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陕西永寿:“三措并举”力促党员进社区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07-23 10:42:10

   今年以来,陕西省永寿县坚持将“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作为全县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采取“三项措施”,努力推动党员进驻社区,为构建“小社区、大服务”工作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学设岗定责,确保服务的全面性。落实“三定两增”(三定: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两增: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和表率意识),结合实际需要及居民需求,按照片区、楼栋、巷道划分若干个志愿服务网格,并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分别设立结对帮扶、心理疏导、扶贫帮困、技术培训等多个岗位。同时,引导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特长,按照“一岗多人”或“一人多岗”的方式,自主认领岗位,签订服务承诺,确保服务全方位、无遗漏。

  灵活服务形式,确保服务的多样性。推行“居民点单、组织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主题服务、集中定点服务和网络服务,大力实行组团服务与自主服务,竭力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动员引导每一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认领生活困难群众,广泛征集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微心愿”,真诚帮扶,争当他们的“圆梦人”。
 
  强化监管考评,确保服务的实效性。建立“双向联动、双向管理”的双联双管机制、服务纪实制度、服务奉献积分制度“三项”制度,实行工作圈监督、服务圈监督、生活圈监督“三圈”监督,全方位、立体式监督考核党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同时,综合运用党员服务成果,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任务,实行半年考评通报,并将在职党员在社区的具体表现作为评先树优、干部选拔的参考依据,纳入相关的考核考察体系中,以促进党员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发展。(张丽娜)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党建,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岗位,考察考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