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无锡:4家物业公司试点智慧社区服务体系

来源:江南晚报 发布时间:2015-07-24 09:29:15
  7月22日下午,在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的牵线下,无锡金佳、怡庭、长庆、东盛等4家物业公司与北京“乐家园”互联网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家公司研发的“社区半径”将引进无锡市场。
 
  “乐家园”公司创始人是阿里巴巴副总裁鲁众。先前这家公司已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与部分小区有合作。所谓“社区半径”是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住宅小区和商业楼宇周边的智慧化社区服务体系。通过“社区半径”物联网社区智能平台,业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报修投诉、缴水电煤等。此外,有智能快递柜、智能对讲及门禁系统,同时还能够通过社区o2o电子商务平台筛选,业主足不出户即可预定社区周边的商品与服务,如便利店、餐饮店、干洗店、家政等。“传统物业行业触摸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房泽峰说,目前无锡有600多家物业企业,已经有万科等部分龙头物业公司先行一步,自主研发了智能化的管理平台。
 
  蜂拥而至的社区app、远程传感器等在内的互联网大潮已经冲向了物业这一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不管是大型房企,还是互联网公司,又或是个人新成立的公司,都在抢占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此次无锡先期试点的4家物业公司,将在其部分小区中把智慧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后期无锡将将视试点情况,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智慧社区的建设。(练维维)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管理协会,互联网公司,劳动密集型,电子商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