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业主享受服务更便捷 物业收入不光靠收费

来源:无锡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27 09:12:19
  在“互联网+”时代,我市物业服务将迎来转型升级。日前,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与北京乐家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共建“智慧社区”。未来多个小区将可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智慧化社区生态服务体系。
 
  通过物联网社区智能平台,物业可以在线发布公告,业主可以在手机app上报修投诉、缴水电煤、物业费,此外,智能快递柜、智能对讲及门禁系统,也让业主感受到智慧社区带来的便捷体验;而在社区o2o电子商务平台上,结合小区业态和业主特点,既可整合周边商户资源,如便捷店、餐饮店,又整合了一些垂直领域的o2o服务,如上门干洗、上门家政等。“互联网+物业”的模式,一方面满足了业主的刚需,另一方面也为物业公司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工作平台。“该平台的引入,能有效缓解物业的低效服务和业主高要求之间的矛盾。”市物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有金佳物业、怡庭物业、长庆物业和东盛物业4家物业企业引入该智能管理平台,将在所服务的部分小区进行试点。“未来物业管理费并不是物业公司的核心收入来源。”一大型物业公司负责人认为,一方面,紧凑的现代生活中,居民追求快捷、便利的生活服务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展服务项目,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能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张奕妍)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管理协会,智慧社区,生态服务,物业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