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井陉矿区开展“集合式”党建催生服务理念新变化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7 09:36:53

  近日,井陉矿区党员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共计15名专家深入到最偏僻的小山村天户峪村,免费诊治村民百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5000多元。这是该区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集合式”党建带来服务理念的新变化。

  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井陉矿区按照“有利于组织管理、有利于活动开展、有利于作用发挥”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集合式”党建模式。将不隶属于局党委的14个民营医疗机构、驻区单位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党组织纳入管理,派驻“党建指导员”和“党建联络员”,指导基层支部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让群众最大程度地享受到医疗卫生服务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变“开堂坐诊”为“入户走诊”。该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每个社区设立“386199人群服务基地”,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健康体检等。组建党员志愿医疗队定期入户走诊和现场义诊,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为确保入户走诊服务到位,群众满意。该区变“短信通知”为“电话预约双向互动”,破解了部分群众因时间上难以确定不能接受医疗服务的问题。

  在服务中,医疗服务队坚持做到“三心”、“三不负”:即真心、细心、诚心,不负群众厚望、不负自己良心、不负领导信任。对低保、残疾、重病人员等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面对面的健康宣教和健康咨询等多种公共卫生服务。目前该区已入户走诊1400余户,现场义诊20余场,服务群众达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党员,志愿,服务,社区发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