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海东三张“职责清单”推动党建工作落在实处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28 10:23:07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推动党委(党组)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近日,海东市出台《县(区)委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市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和《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将党委(党组)党建责任清单化,把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为发挥县(区)委书记的资源优势,“职责清单”突出了县(区)委书记对党建工作的总体设计和科学谋划。除了每年至少主持召开两次县(区)委常委专题会议,每年开展一次党建工作专项述职等要求,还提出县(区)委书记要结合各自实际,确定并承诺年度党建工作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向社会公示,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并把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制度推行到乡镇、县(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

  针对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普遍存在的轻党建、重业务现象,“职责清单”从10个方面督促回归本职,要求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要全面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建立书记总负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的党建工作格局。为使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职责清单”要求乡镇党委书记要把党建工作纳入乡镇党委首要议事日程,建立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全体党员一起抓党建的工作机制。(咸文静)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