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党建电商双促进”模式实现开发区党建与电商共赢

来源:通辽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28 10:25:32

  前不久,电子商务企业可意网依托网上党建平台,在线上建立了虚拟党支部,各村电商服务站长可以通过网上党支部申请入党,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让党员们随时、参与组织生活。虚拟党支部采取虚拟与实体结合,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党建同步管理。

  为了推动党建工作和电商产业发展互促共赢,今年,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构建了“线上线下”双覆盖的管理体系。目前,开发区共建立线上线下党支部各5个,吸收电商党员70余人。

  在辽河镇新农村,村文化室如今已经成了村里的电商培训基地,村干部隔三差五的就请老师给大伙儿做电商培训,理论上有人指导,实践经营上还有电商服务站带动,这种“村党支部+电商服务站”双向服务模式,让农闲没事儿可做的男女老少有了挣钱的营事儿。目前,村里有29人同时开了网店。村民高艳茹通过村党支部组织的电商培训拿到了合格证,搞起了电子商务,虽然才干不到一个月,但是已经有五六笔订单,前两天村妇联还帮她报名参加了市里举办的电商大赛,这次比赛不仅让高艳茹长了见识,还让她拿到了“创意组”二等奖,高艳茹对搞电子商务更有信心了。

  为了助力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开发区不断调动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依靠党建助力电商产业发展的目标。如今,已经构建了“一核五片区”电商党建组织体系。“一核”即在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电子商务党总支,具体负责指导、督促开发区电商党建工作。“五片区”即在开发区下辖的一镇四街中,依托镇街党(工)委成立电子商务产业党支部,具体负责相关党建工作的开展。目前,开发区50个村实现了电商服务站全覆盖,电商产业促进了农民增收,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真正实现了党建与电商发展互促共赢。(施杨)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党建,服务,改革,群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