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香洲颐家养老社区打造全国最大养老产业基地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28 10:54:13

  当前社会正面临着快速老龄化的挑战,百善孝为先,“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的养老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昨日,大连香洲田园城的颐家养老社区开盘,伴随着白长川等国家级名老中医亮相义诊,一座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健康的“七老”示范区,及一座“宜居宜游宜养老”的全国最大养老产业基地的宏伟蓝图随即铺陈……

  从居家养老到社区养老的模式变革

  十年前,瓦房店谢屯是一片荒凉的废弃土地,如今一座占地100万平方米的新概念养老社区迅速崛起。

  香洲颐家养老社区是社会养老与居家养老相结合的新概念养老社区,是中国养老新模式,它通过10多年不懈的努力,打造了中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健康的“七老”示范区,“宜居宜游宜养老”全新型社区。

  经过十年的准备和建设,吸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并结合中国传统的养老文化和养老现状,香洲颐家养老社区开展老年助餐、日间托养、短期托养、保健养生等收费服务项目,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功能,提升设施利用率。根据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模和社区内人口分布,全面打造“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建立以养老服务为主体、信息化为纽带,覆盖每一个家庭、高效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便捷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多重优惠活动让参观者“留下来”

  昨日是大连香洲田园城的颐家养老社区开盘日,香洲颐家养老社区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异地养老示范基地、全国异地养老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同时,昨天以家庭为单位,子女带父母畅游香洲旅游度假区,泡温泉、赏美景、参观太空植物馆、逛大庙……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当天,大连市中医药协会白长川会长组织12名国家级名老中医和省级名医,赴香洲颐家养老社区为患者义诊,香洲康复医院也为到访者进行免费体检一次。

  “颐家养老社区配套服务设施,包括商业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都充分展现出社区的服务、配套及未来价值。 ”前来参观的谢老先生表示,能居住在这里是很舒心的事情。

  新概念养老将实现双赢

  记者获悉,在香洲颐家养老社区养老相对于传统的家庭养老和养老院养老而言,可谓兼有两者的长处又避免了两者的短处,它是以家庭养老为主,社区机构养老为辅,在为居家老人照料服务方面,又以上门服务为主,托老所服务为辅的整合社会各方力量的养老模式。“让老人住在自己家里,在继续得到家人照顾的同时,由社区的有关服务机构和人士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或托老服务。尊重老年人的私密性是该项目最大的特点之一。 ”香洲颐家养老社区负责人介绍。

  采访中记者得知,香洲颐家社区服务中心配有紧急救护系统、家政服务系统、保安监控系统、救助指挥系统,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服务包括:送医上门、家政服务、订报订刊、送餐服务等)。养老社区的每一户都配有紧急按钮,一键式服务联结到服务中心。有紧急需要,仅需按动按钮服务中心会马上通知医院,医生即可上门就诊。此外,专门配套建设的大型康复医院配有世界最先进的体检设备、医疗设备和最先进的救护车。中医诊所,由著名中医主持,并提供各类保健服务,为解决老年病、慢性病等提供康复理疗的方便,并为业主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费定期体检服务,24小时救护车送医服务。

  私人定制打造专属的健康休养方案

  香洲田园城是目前我国养老住区的典范,也是一个满足老年人基本需求与深层次需求的温情社区。它克服了现有养老模式的不足,创造了一个“以人为本、终生关怀”的亲情社区,社区内的家庭亲情、邻里亲情和朋友亲情无处不在,并自始至终营造了一个从儿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人共同居住,充满活力的年轻社区。今年7月19日,市委书记唐军、市长肖盛峰及市政府领导一行莅临香洲田园城,对香洲田园城养老模式宜老化、智能化、细节化的设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香洲颐家养老社区的建设方向,市委书记唐军也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倡导要把旅游养老与健康养生作为结合点,以此为今后的建设发展方向,特别是中医中药类服务,提倡打造以健康为主导的房地产项目,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打造专属的健康休养方案。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政策,改革,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