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大连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建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

来源:大公财经 发布时间:2015-07-28 10:56:08

  当前社会正面临快速老龄化的挑战,辽宁省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的养老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5日,香洲颐家养老社区项目在大连香洲田园城正式启动,社区旨在打造国内最大的养老产业基地。

  据介绍,作为社会养老与居家养老相结合的新概念养老社区,该社区将建成中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健康的“七老”示范区和“宜居宜游宜养老”全新型社区。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在考察项目时表示,要把旅游养老与健康养生作为结合点,特别是中医中药类服务,打造以健康为主导的房地产项目和健康休养方案。

  社区负责人表示,经过十年的准备和建设,吸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的经验,并结合中国传统的养老文化和养老现状,香洲颐家养老社区开展老年助餐、日间托养、短期托养、保健养生等收费服务项目,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功能,提升设施利用率。根据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模和社区内人口分布,全面打造“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建立以养老服务为主体、信息化为纽带,覆盖每一个家庭、高效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便捷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让老人住在自己家里,在继续得到家人照顾的同时,由社区的有关服务机构和人士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或托老服务。尊重老年人的私密性是该项目最大的特点之一。”香洲颐家养老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服务中心配有紧急救护系统,家政服务系统,保安监控系统、救助指挥系统,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医养结合,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