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韶山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5-07-28 10:57:57

  7月27日,从韶山市民政局传来消息,韶山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投入使用,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已有247名老人纳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他们足不出户,只需在家按手机指定键,30分钟内即可享受所需家政和医疗救助服务。

  银田镇茶园村的王桂林是一名低保户,身体残疾,且年岁已高,生活极其不便。现在,只要一个电话,服务员毛日红在30分钟内就上门为其提供理发、保洁等家政服务,荆鹏家政公司还给他赠送了一台轮椅。“真正方便到家了!”王桂林高兴地说。

  这是韶山市首次以“公建民营”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荆鹏家政提供服务的形式,为全市老人提供多位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性养老服务。老人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享受保洁、生活照料、家庭设施设备维修、陪同就医、代购代办、紧急援助等家政和医疗服务。

  韶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韶山市将逐步对市各乡镇村老人家庭进行上门走访,建立全市近2万老人的信息档案和服务需求,全面推进全市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为所有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养老金,居民,改革,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