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深圳:碧眼新村老年义工服务社区五年如一日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5-07-29 10:17:57
  在深圳光明办事处碧眼社区碧眼新村,每天都能看到一支戴红袖章的巡逻队伍穿梭在社区的街巷之中,为社区居民义务巡逻——他们就是碧眼社区老年义工巡逻队,五年如一日,坚持为社区居民义务巡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治安贡献一份力量。
 
  光明办事处碧眼社区老年义工巡逻队成立于2010年7月27日,至今已走过5个年头。老年义工巡逻队是一支由退休民警、教师、老党员、老干部和退休职工自愿参与组成的义务性治安巡逻队伍。目前,巡逻队共有队员35人,其中32人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每个队员五年来平均徒步巡逻达800多公里,服务时数达500小时。2010年和2011年,光明新区、办事处连续两年为巡逻队授予“优秀义工组织”光荣称号。
 
  五年来,他们坚持“立足社区,服务社区”的宗旨,风雨无阻地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发现并处理了较大安全及治安隐患和社区安全隐患15起,有效压缩了各类案件的发生率,维护了社区的安全。(记者 丁荡新 通讯员 唐朝钦 欧阳州武)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居民,义工,治安巡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