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昆明副市长接听市长热线 物业管理成投诉热点

来源:昆明信息港 发布时间:2015-07-29 11:09:48
  7月28日上午,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庆红到昆明市长热线办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此次孟庆红共接听16个市民来电,其中小区物业管理、生活设施等方面的问题成为投诉热点。
 
  “我是西山区青青小镇的业主,小区有12000户,只有400个停车位,物管公司在小区的公共通道上划了一些停车泊位,并私自将停车泊位出租给个别业主停放车辆,其他业主只能将车停在外面的道路上。一位市民反映道。“最近几天,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开展民意调查(先到先停、每年抽签一次),可物业公司作假要维持原样,引发很多业主不满。”
 
  “这个问题关键在于没有业主委员会。”孟庆红解答:“小区达到一定的规模就必须有业主委员会,有了业主委员会之后再由业主委员会去跟物管沟通,研究小区内部停车位使用的问题,现在法律规定在小区内是可以设置停车位的。”
 
  之后,另一位市民来电反映自己所居住的度假区星海路和花园小区一直没有通公交车,而且周边没有菜市场,附近的村民就自发出来卖菜也被取缔了,生活非常不方便。孟庆红表示会责成交运、公交部门加大车辆开行的频次,方便市民出行。而针对没有菜市场的情况,政府将根据布局对周边进行一些规划,商务部门调研之后,决定菜市场建在什么地方更为合理,能够对整个周边市民提供方便。(记者 范皛 )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管理,生活设施,居民,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