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人社部:下半年4举措力保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7-30 08:44:14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7月29日召开上半年就业形势专题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张莹表示,如果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下半年就业形势应能保持总体稳定。但同时也不排除因为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可能引发的一些区域性、结构性的失业风险。
 
  张莹介绍说,下半年人社部全力以赴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就是保持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围绕这一目标将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
 
  第一,要全力以赴抓新政策的落地见效。上半年出了一系列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我们会通过完善配套政策,抓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使得政策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作用更加明显。
 
  第二,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因为下半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将集中进入劳动力市场求职,这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三,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这是就业新的增长点,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第四,全力以赴地防风险、稳岗位,这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就业形势的监测,同时要全力以赴地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以及运用失业保险基金稳定岗位的系列政策。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形势,失业风险,经济发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