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河南新乡市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15-07-31 10:43:23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河南省新乡市委统战部日前从创新“三种模式”入手,不断强化党在非公有制企业的核心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

  创新组织设置模式,形成条块结合、优势互补的党员管理网络。新乡市建立了系统的党员管理网络:一是单独组建管理。在有条件的非公经济组织单独建立党的基层组织,管理本单位的党员。二是联合组建管理。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对几个相邻的企业成立联合支部。三是村企联建管理。将两个非公企业较发达的村党支部改为党总支,企业建立党支部,由村党总支负责管理和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四是选派组建管理。通过组织指定,双向选择,优中选优,从市直单位、县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和乡镇机关中选派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

  创新管理方式模式,创建良性互动的党建工作机制。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工商局等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并负责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指导与协调。二是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领导小组成员每人联系1-2家非公企业,统战、工商联干部每人联系1家非公企业,经常性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开展党建工作。三是责任考核制度。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和硬任务,列入党建责任目标考核内容。

  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采取分类施教的党建工作新举措。一是因地制宜,开展教育管理活动。二是因人施教,突出教育管理针对性。三是双向互动,强化教育管理效果。(殷国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河南,党建,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