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贵阳清镇市百花社区“四建”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园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5-08-03 10:41:30

  贵阳清镇市医药园区地处百花社区境内,辖区有企业2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科伦药业、联塑公司)。为加大非公党建影响,提升非公党建水平,百花社区以“四建”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园,彰显医药园区非公党建特色,引领非公党建上台阶。

  一是建党组织。社区通过广泛宣传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激发非公企业抓党建的积极性。同时深入各个企业了解党员分布情况,动员企业组建党组织。通过努力,社区先后组建了联塑、科伦、圣济堂、科晖、天使等7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进一步扩大了社区党建工作覆盖面,提升了党建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

  二是建活动阵地。社区根据各企业党支部实际和特点,重点打造企业党员活动阵地。通过建设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开展党员文化活动等措施。及时公开企业党建动态,宣传企业党建知识,引领企业优秀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拓展了党在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也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凝心聚力作用。目前天使医疗、贵阳联塑公司已投入上百万元建设了职工图书室、健身室、娱乐室、网球场等。

  三是建文化墙。充分利用楼道转角、过道空余墙面、围墙等打造企业党建文化墙。向企业员工集中展示党员风采、宣传党的群众路线、公开党员承诺、介绍企业党建动态等情况。通过打造党建文化墙营造良好氛围、突出企业党建元素、彰显企业党建文化,增强企业组织活力,普及员工党建知识等。目前天使医疗打造党建文化墙300余米。

  四是建指导队伍。为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社区指派经验丰富的社区党员干部定点联系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抓非公党建工作,加强企业在建立组织、规范组织、发展党员、开展党内活动等方面的指导力度,促进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目前社区已向天使医疗、科伦等5家企业选派了党建指导员。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贵州,社区,基层,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