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开启党建交流“云时代”

来源:三林镇党委 发布时间:2015-08-03 10:53:31

  为紧跟时代脚步,及时传递党建资讯,树立模范典型,分享学习素材,传递正面能量,保持党组织活力,三林镇2015年5月4日开启“三林先锋”党建微信平台,目前平台运营已逐步走上正轨。

  一是三林镇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方法。近年来三林镇党委一直秉承着“发展、创新”的精神,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云”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新媒体”将各类资讯更及时、更广泛的推开,三林镇党委开展多次调研工作、讨论会议,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决定开启三林镇党建工作微信平台,将点对点的传播提高为点对面、圆形向外扩散的传播,开启党建交流“云时代”。

  二是整合资讯,固定模块结合实时活动凸显微平台魅力。目前“三林先锋”推送内容涵盖党建工作资讯、基层党建动态、活动预告及总结、党员风采、热点学习、线上活动六大模块。现有专栏“在身边”,以“发布真实故事、分享质朴心声”为目的,定期回顾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各类党员活动,以供交流学习。通过微信平台举办“微组织生活”评选活动,分享优秀案例,通过微信平台举办“七一——重温入党誓言,承诺勿忘初衷”线上活动,传递党员心声。

  三是定时总结分析,制定下一阶段计划。截止至2015年7月30日,“三林先锋”有粉丝数2909人,共发布微信专栏31期,阅读人次51679,分享转发人次3223。我们将根据阅读量、转发量分析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感兴趣的内容、话题,不断创新发展,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党建,服务,改革,群众,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