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社区医生进养老院:厦门医养合作添新模式

来源:台海网 发布时间:2015-08-03 11:23:47

  “您今天血压有点偏高,药可要记得按时吃。”“腿脚的血液有点流动不畅,一会下地散散步就好了”……昨天,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源泉山庄老年公寓正式签约,建立友好互惠的医养护合作关系,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入户对老人的健康状况开始摸底。据悉,这也是厦门首次尝试社区医院+养老院的模式。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李卫华说,虽然本身养老院就配有医务人员,但与社区医院相比,还缺少一些专业的医疗检验设备,签约之后,社区的专业医生护士将定时定点地巡查,对老年人慢性病、常见病提供专业诊治服务,像B超、生化、心电图等常见检查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社区医院与养老院医养护协作,其实是多方共赢的,但实际操作的模式仍在探索阶段。”李卫华表示,此次的双方合作,希望利用信息技术引入慢病管理模式,拓展养老健康服务内涵,根据居民不同需求,更好地为老年朋友们提供服务,提供连续、综合、有效、个性化的医疗、养老、护理一体化的健康服务新模式。虽然这种形式社区医生会比较辛苦,但这是未来社区医疗服务的方向,只有这样力拼服务,才能真的被认可,也符合厦门目前推行的分级诊疗、健康签约的要求。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养老院,医养结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