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秀洲区首批启动16个助残志愿服务点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06 10:07:57

  日前,爱心助残志愿者邵雪初又一次走进“非常学堂”,为嘉兴市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基地的孩子们讲故事。她被基地的家长们亲切地称为故事妈妈,每周二下午邵雪初总会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已持续近两年。

  在现场,小朋友们被家长们抱在怀里,聚精会神地听故事。邵雪初带来了一个孩子们特别喜欢的童话故事,生动有趣的讲述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开怀大笑,惟妙惟肖的人声模拟效果更是令人叫绝。现场负责人表示,每个孩子都有享受阅读的权利。故事妈妈期望通过为孩子们带去好听的故事,让各种环境下的孩子爱上阅读,同时让阅读成为传递爱的媒介。
 
  嘉兴市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基地只是秀洲区“阳光·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点中的其中一个。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首批启动16个助残志愿服务点,对残疾人采取针对性的服务。统计显示,秀洲区目前有8601名持证残疾人,其中重度残疾人2354名。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助残志愿服务点设立后,采取针对性服务,每个站点都会提供医疗康复服务、法律援助服务、家政志愿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心理咨询服务等。
 
  据悉,位于秀洲区九里路556号的秀洲区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涉及150位残疾人,需为残疾人提供摄影、农民画、十字绣、文艺表演、体育(乒乓球)等的培训、指导等服务。油车港镇栖霞路19号的康安医院,涉及残疾人数63人,其中精神残疾63人,需提供日常生活照料服务、心理辅导等服务。位于王店镇庄安村的梅里助残扶贫基地,涉及10位残疾人,可为他们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位于王店镇凤珍村的重度残疾人托养所,涉及12位残疾人,志愿者们可以针对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帮助购买日用品、打扫卫生等;针对独居、孤寡残疾老人给予心理开导、精神慰藉等。位于新塍镇虹桥社区的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涉及残疾人100位,需提供康复知识指导;各类技能服务培训、指导等服务。位于王江泾镇虹阳村原卫生院内的虹亚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涉及36位残疾人,需提供康复知识培训、文体活动、健康体检等服务。位于油车港镇镇中路65号的“心韵”残疾人文化艺术基地,涉及残疾人32位,需提供摄影、农民画、十字绣培训与创作及体育活动指导等服务……这16个“阳光·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点将成为助残活动的“加油站”。
 
  来自浙师大附小的一位助残志愿者说,对残疾人来说,设立助残志愿服务点,让他们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在这个“家”中,可以拉近与残疾人的距离,可以让普通居民主动走近残疾人,了解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在邻里之间营造主动搭把手的氛围,倡导人人献出一份爱,切实解决村(社区)中残障群体生活无人料理、精神无人慰藉等突出问题。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残疾群体的队伍中去。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文明,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