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上饶市广丰区打造“智慧党建”8个社区完成智慧平台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15-08-06 12:50:36

  为进一步整合各类党政资源、社会资源和市场资源,适时收集并公布相关工作动态、服务内容和项目,让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党建资源带来的生活便利,上饶市广丰区积极与电信、移动等部门紧密合作,大力推进宽带普及、光纤入社区和无线WiFi建设,依托街道党建网站和微讯平台,打造“智慧党建”建设数字社区。

  结合开展网格化“民情大走访”活动,采集社区居民和党员基本信息,建立社保人员、育龄妇女、重点管理人员、弱势群体人员等6种民情档案和党员信息数据库,与生活困难户、留守空巢户、老党员或群众代表等7类人员“连心交友”,强化动态跟踪,实现精准化管理服务。同时,整合民政、社保、医保、计生、就业、扶贫等部门的信息,实现数据共享一体化,提高办事效率,简化服务流程;投资60余万元建立了智慧社区网上事务处理系统,该系统承载了信息发布、信息反馈、信息采集、信息查询、信息统计等五大数据库,由工作人员实时受理事务并即时提供处理或服务,可实现办理事务的后续跟踪管理、综合信息共享利用和统计信息的分析决策等功能。通过小区公告、户外电子屏、网上留言板、党务公开栏等向社区居民主动发布各类信息,通过互动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的最新需求和动态,为社区建设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区已在城区8个社区建设完备运行有效的“智慧平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难题238件。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智慧社区,政策,居民,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