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东城街道文昌社区

来源:东营网 发布时间:2015-08-07 16:25:15

  “最近正打算去量一量血压,没想到社区里就来了免费医疗队。”8月6日晚,“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东城街道文昌社区,家住文昌社区惠州小区的王顺全老人不仅免费测量了血压,还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2015年夏季,“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持续走进东营各个社区。8月6日晚,活动第13站来到文昌社区,不仅为市民带去了旅游出行、健康医疗、金融理财等多种生活咨询服务,还有精彩节目伴随市民度过了一个愉快夏夜。
 
  志愿服务“赶大集” 家门口享服务大餐
 
  8月6日晚,“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文昌社区惠州小区广场拉开帷幕。
 
  恒丰银行、中国人寿、九州国际旅行社等多个志愿服务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包括旅游出行、健康医疗、金融理财等多种免费生活服务。
 
  在博爱医院志愿服务点前,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接受居民的健康咨询。在小区广场上就能享受免费的医疗卫生服务,这让小区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我们老年人有很多健康问题,可总不能有啥事都往医院跑,这下好了,小区里就能寻医问药,太方便了!”今年67岁的徐连英老人高兴地说。
 
  除了免费的医疗卫生服务之外,银行志愿服务点提供的金融理财服务、旅行社提供的旅游出行服务等,都让居民感受到了服务带来的便利。志愿服务“赶大集”,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服务大餐。“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不仅把实实在在的服务送到了居民身边,也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到了居民的心坎里。
 
  看演出还能领礼品 快乐消夏居民乐开花
 
  韵味十足的舞步踏出激情,宛转悠扬的歌声唤醒耳朵,8月6日晚,“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文昌社区惠州小区,精彩节目让居民度过了一个愉快夏夜。志愿服务过程中,不少志愿服务单位还准备了互动问答环节和礼品,只要市民答出问题,就可获得纪念品一份。看演出还能领礼品,这个夏夜让居民乐开了花。
 
  8月6日晚十余个精彩节目让居民直呼过瘾。更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的大多数节目由小区文艺爱好者自排自演,《谁不说咱家乡好》、《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在海边》,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不少市民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京剧联唱、吕剧《红嫂》、舞蹈《最炫广场舞》等,精彩节目轮番演绎,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 社区文明新起点
 
  东城街道文昌社区是2015年东营市“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第13站。2015年东营市“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东营区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金融办、东营日报社主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东营区社建办、东营区社区服务联盟承办。活动旨在把文明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尽享文明之风。
 
  文昌社区工作站站长李四瑞表示,“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多元化的便民服务,欣赏到了本土居民的才艺展示,也将志愿服务的理念播撒进了社区。“‘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真正地把居民需要与志愿服务联系了起来,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切实方便了广大居民。”
 
  2015年东营市“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已成为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和服务社区居民的重要平台,其连续举办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已经成为我市志愿服务活动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接下来,“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我市其他社区,为居民送去免费服务“大餐”。 (记者 张希菲)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文明,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