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学堂桥社区:党建引领树标杆 志愿服务赢民心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10 12:41:00

  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学堂桥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打造有邻里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宣传党员志愿奉献正能量等方式,不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赢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党员认岗在一线,服务居民“心贴心”。社区党委整合社区党员与结对共建党员资源,根据群众需求,制定邻里志愿服务菜单,由党员对九类志愿服务岗进行认领,定期开展亲情慰藉、课业辅导、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随着征地拆迁推进,农村居民的矛盾焦点在转化。社区党委在项目征收开始前组织懂政策和有调解专长的党员志愿者入邻里问需求、讲政策、化矛盾、促和谐,将党建服务延伸到社区建设的各个角落。

  特别关爱进邻里,结对帮扶“一对一”。党员志愿者亲情关怀弱势群体,与空巢老人、残疾困难家庭结对帮扶。社区失独老人陈美英今年房屋被征收,她邀请为她服务的党员帮助参与洽谈并愉快签约,党员志愿者又主动帮她搬家,彰显了真情。社区党委把无人看护照管的精神病人葛建兰送入紫琅医院托管,结对党员定期去了解治疗进展,带去生活用品,精神残疾的她竟然能叫得出经常联系她的党员的名字。

  因地制宜创特色,志愿行动“手拉手”。针对辖区观音山小学上下学高峰期易引发交通拥堵与事故的情况,社区党委牵头成立党员“爱心护学岗”,由邻里党员志愿者每天进行交通引导,为学生的安全护航。为了帮助辖区重症妇女走出疾病阴霾,社区党委打造了“情助蔷薇暖心工程”,为她们提供医疗帮助、开展播种希望绿色种植等精神慰藉。

  宣传弘扬正能量,示范效应“N+N”。社区党委注重从党员作用发挥方面加强管理和引导,通过宣传身边的榜样:跳入河中勇救落水老人的成汉林、拾金不昧的张汉才、资助大山深处贫困学子的张建华等,影响和带动了周边群众,起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典型示范效果,激发和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志愿服务蔚成风气。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基层,党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