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北辰区社区志愿服务“多样化”居民参与乐其中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 发布时间:2015-08-10 12:59:57

  日前,北辰区北仓镇引河里社区居委会创新服务手段,成立了一支“多样化”志愿者服务队,在生活上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给他们提供理发、电器维修等义务服务,成为基层服务的新亮点。

  下午三点多,引河里社区志愿者曹成平和服务队的其他成员来到张文友、杜宝琴老人家中,给他们义务理发、打扫卫生,而这已经是曹成平今天走访的第十户孤寡老人。居民张文友说:“照顾老年人,给我们很方便,要不我们到外面去,去不了腿走不了,志愿者来了以后,大伙儿都挺辛苦,给我们理理发挺干净,太照顾老年人了,逢年过节都关心,到这儿慰问来。 ”

  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是曹成平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她觉得自己和老人们多些接触,可以带给他们一些温暖和亲情。曹成平说,她的剪发技能是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后学会的,而学习这门手艺的初衷是因为看到社区许多空巢老人,由于行动不便不能出去理发,于是她就想自己学剪发,义务为老人们服务。 “咱就这点手艺咱就这点本事,也没有别的,咱就义务义务呗。”

  据了解,引河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中有会理发的、会维修电器的,还有会制作服装的等等。居民王建文由于父母都是裁缝,从小耳濡目染也学到了些手艺,退休后她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制作不同季节的衣服。王建文说:“凡是觉得社区有困难的(居民)谁让我给裁,我就给谁做一件,像这困难的家庭,我就可以送她一件。 ”

  社区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奉献爱心,成为引河里社区“多样化”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引河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毛雅静说:“志愿者服务不光服务了困难群体,而且也带动了周边的居民,也都是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居民。”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建设,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