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2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准旗追逐青春梦想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8-12 09:47:41

  近日,2015年2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准格尔旗,他们是2015年新一批服务准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从8月6日起,志愿者们将分赴旗各单位,开展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用青春和汗水在准旗这片沃土上,追逐梦想。

  为让志愿者掌握志愿服务基本技能,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团旗委召开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上,团旗委相关负责人向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详细解说了志愿者基本服务内容及服务年限、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识、安全健康管理、大学生西部志愿者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勉励志愿者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弘扬志愿精神,坚持学习,提升能力,主动适应环境,扎根基层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奉献青春,为准旗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培训会后,西部志愿者、接收单位、团旗委三方代表签订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协议书》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健康安全管理责任书》。截至目前,共有8批来自北京、山东、湖南、四川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20多所高等院校的16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准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至西部计划启动以来,准旗大力支持和鼓励志愿者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在保证他们的日常所需之外,还组织其参加贫困助学、环境保护等多项活动,为他们提供发展空间,让他们在活动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一些优秀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仍选择继续留在准旗扎根。(柴旭 孔祥虹)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