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经开区深化党建领域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13 13:04:11

  2015年以来,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程中,经开区党建领域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以主抓基层党建为基础,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改革导向,全面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阔步前行。

  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扭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

  经开区党工委通过制定《中共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明确以增强党建“主业”意识为抓手,组织各基层党委书记与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层层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思想建党的根本点,要落到忠诚信仰上。今年以来,仅以党课教育为依托,经开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带头讲“三严三实”党课共计8次,培训党员600余人。生动深刻、入脑入心的思想理论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既是灵魂净化,又是思想充电,更是党性锤炼……

  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广大干部

  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今年以来,经开区党工委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重点突破与责任分明并重,打出了一套从严治吏的“组合拳”,让“为官不易”成为新常态。

  ——落实干部管理监督“从严”标准。经开区认真组织开展“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等8个问题的清理工作,严格执行科级以上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并对全区12名县级干部、87名科级干部个人事项进行了抽查核实,进一步规范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及证照管理工作。

  ——认真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经开区结合“四项监督制度”及“12380”举报受理渠道集中学习宣传工作,通过落实全区87名科级领导干部述职报告制度,认真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早解决,整治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坚持作风建设深化整改不动摇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经开区以“四风”查摆整治为突破口,深入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廉。

  据统计,经开区通过“四风”查摆整治,精简会议4次、清理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0个、清理规范“一票否决”事项2个、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3项、清理应调整面积1185.60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195.77万元。

  与此同时,经开区有36名干部主动上交红包1.42万元,真正做到立行立改见实效;同时,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继续深化“四风”专项整治,2名党员干部因作风问题受到处分。(杨丰源)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党建,从严治党,改革,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