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绿地成菜园,粪便肥料熏人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5-08-13 13:19:38

  “小区西北角原本是一片草坪和盆栽组成的绿地,可是自从今年春节过后,这片绿地却被人开垦成了一个菜园子,还露天摆放着粪便肥料,臭气熏天。”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星河苑小区的李女士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协助解决,恢复公共绿地原样。

  据李女士介绍,该小区原来是一家公司的职工宿舍,上世纪90年代该公司破产后,小区两栋楼共70余家住户共同出资聘请了一家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后来住户们将自家房屋出售或租赁给一些外来人员,小区西北角的绿地便是今年刚搬进小区的黄先生弄成菜园子的。”李女士表示,该片绿地正好位于其居住的3层楼下方,自从被开垦为菜园后,黄先生所用粪便肥料产生的恶臭,严重影响了楼上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在气温这么高,家里却只能关门关窗,全是那片菜地造成的。”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西北角落,看到一块面积约二十平米的菜地,地里种着茄子、辣椒等蔬菜,菜地旁放置的三桶粪便肥料散发的恶臭令人作呕。“我们曾多次联系当事人黄先生,希望他能清理菜地,恢复绿地。每次他都是口头答应整改,却始终不见行动,我们也无权强制清除。”该小区物业陈经理表示。随后记者向海口美兰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当场与黄先生取得了联系,经协商黄先生表示将在本周内清理菜地,恢复小区绿地。“如果黄先生没有限期整改,街道办将联合辖区城管对这片菜地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小区,政策,菜园,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