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新城镇河口南社区积极打造“五星之路”党建工作品牌

来源:兰州党史网 发布时间:2015-08-14 09:59:51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向良好态势发展,新城镇河口南社区党支部根据社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计划,积极打造“五星之路”党建工作品牌。

  “五星之路”即以社区虚拟党校、党员先锋指数排行榜、党员“群众”指数排行榜、四点半钟学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党务段民情工区、民情流水线和民声畅法等8条线路和若干个项目为特色载体、平台和途径,实现党员管理之星、少年教育之星、老人照料之星、区域党建之星和为民服务之星5颗红星的目标,解决社区存在的党员队伍老龄化严重和流动党员管理难、青少年放学后和假期失管失教、空巢老人生活缺乏关爱、党建区域化发展缓慢、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不强五大突出问题。

  目前,8条特色线路中,社区虚拟党校于4月20日成立,并开设了送学上门班、党校快递班、流动党员班和外联学习班。党员先锋指数排行榜第二季度排名考评工作已结束,排行榜已公布。与兰西工务段“关工委”共同合作的四点半钟学校,7月初由兰州铁路局进行了检查指导,并赠送了图书200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第三批设备采购工作已接近尾声。党务段民情工区正在社区党建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做合作筹备工作。民声畅法工作第一轮入户走访活动中,为群众解决邻里纠纷1起、优抚问题1件。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