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一家亲

来源:都兰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14 10:06: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

  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前,都兰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察苏镇中庄村对5户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节前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共计3550元。

  结对帮扶联点村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将联系帮扶机制引向深入,从2月10日开始,深入察苏镇中庄村开展“两讲两促”活动。活动期间,当了解到全村72户村民群众性娱乐文化活动缺乏,缺少活动经费、演出服装时,局领导班子现场决定给予该村帮扶解决活动经费10000元。

  送文化入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帮扶联点村察苏镇中庄村联谊的方式开展送文化入村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契机,组织开展了文艺表演、篮球比赛,现场宣讲2015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就当前中央和省委关于强农惠农方面的有关政策,重点讲解了,依法治国、

  医疗、养老,以及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等相关的一系列政策。并耐心细致的回答了群众提出的关于“三农”政策方面的问题。现场发放《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传手册》、《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提纲》、《都兰县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传资料》等各类书籍资料500余份;积极开展了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法律、计生、维权方面的咨询服务。为现场群众和妇女同志详细解答土地、计划生育、妇女及商品维权等方面的法律和政策,活动现场发放各类相关宣传资料200余粉、避孕工具100余盒,现场解答咨询10余人次。通过发放学雷锋事迹宣传单,宣扬雷锋精神。

  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尤其是青年党员志愿者在“七·一”期间,开展了一次以“弘扬志愿者精神,徒步环保行”活动。确定每月15日为“党员服务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员、流动儿童和美丽家园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大党员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常化和制度化。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邻里守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