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互联网+基层党建”实现工作“提速”活力增

来源:本溪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18 14:43:28

  “现在只要动动拇指,想要了解的党建知识,就能很快得到答复,这个微信平台真是太好用了!”铁东社区预备党员周中阳欣喜地告诉朋友圈的好友们。为了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今年,南芬区委把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点打在了“新媒体”上。他们探索“互联网+基层党建”的工作模式,开发了“南芬党建”微信平台,与移动公司合作研发“pc党建网格化管理软件、手机app应用”等平台,着力促进互联网与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今年7月,南芬区委组织部在全市组工系统率先创办了“南芬党建”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了丰富的特色板块,如特别关注、党建集萃、专题教育、基层风采、互动问答等,依托微信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24小时在线等优势功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互学互动的学习队伍中。目前,“南芬党建”微信平台使用对象已达2000多名,收集各种意见建议230多条,为党员群众解答问题150余件。他们利用“南芬党建”微信公众平台,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活力,让党建工作更具渗透带动力。
 
  他们不仅建立了“南芬党建”微信公众平台,还在市智慧办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拓展基层党建工作领域和空间。他们利用互联网、移动网络扁平化、无边界、零距离、大数据、高速度的优势,开办“网上党校”、“微信党校”等载体活动,努力把“互联网+基层党建”的工作模式渗透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中。此外,区委组织部在25家非公企业建立了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在铸件产业园党群活动中心建立职工培训活动室,开辟服务企业职工的网络新阵地,进一步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互联网+,党建,政策,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