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以“三严三实”要求作表率抓党建促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5-08-18 14:46:34

  17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晋江,参加晋江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一段时间来,晋江市委常委班子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的自学和充分准备。学习研讨会上,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古田会议决议》、《才溪乡调查》等重点书目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和理解,初步查摆了“不严不实”的问题和表现,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新聪指出,自5月份全市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晋江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扎实深入推进,活动开展比较有特色,与抓发展结合比较紧,问题自查自纠比较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的学习研讨,大家学习很认真、领会很深刻、准备很充分、剖析很到位、措施很实在,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郑新聪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作表率、抓党建、促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践行“四有”、“四个人”要求,深刻汲取反面教训,拧紧思想总开关,有效促进干部队伍作风的根本转变。各级党委(党组)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一把手”、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齐抓共管,项目化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评价标准,强化责任追究,真正做到既管人又管事。晋江市要以“三严三实”要求做好经济工作,强化当好“领头羊”的担当,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抓转型升级中心工作,大胆放手服务企业发展,实实在在突破一批瓶颈制约,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在学习研讨会上,郑新聪还对全市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对“关键动作”一个一个专题研究,在重要节点专门听取情况汇报,扎扎实实推进。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积极向上、干事创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让群众满意;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再下一线、深入具体,推动年度目标落实,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翁祖根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