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潍坊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8-20 10:45:02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孤寡老人”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月16日上午,七色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服务潍坊”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前往高新区鹤翔安养中心看望孤寡老人杨桂兰老奶奶。

  刚进屋,杨奶奶就看到了志愿者们,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看得出来她很开心。她亲切的招呼着同学们坐下,志愿者们陪杨奶奶聊天。志愿者们还给杨奶奶买了一些水果和牛奶,补充平时所需的营养。同学们为老人洗洗衣服,做些家务,为老人送去温暖。通过长时间来看奶奶,同学们已经把奶奶当成了自己的家人,非常的关心她的身体,会时常带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给她。志愿者拉着杨奶奶的手询问她最近身体以及吃饭的一些情况,跟奶奶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奶奶特别爱交流、聊天,老人很孤独,志愿者答应奶奶会经常来看她,陪她聊天。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间一上午就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向杨奶奶道别,随后离开了。

  杨桂兰老人是潍坊学院七色花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看望的一位孤寡老人,老人今年已经94岁的高龄,身体还算硬朗,每次志愿者们去看她,她都很开心。七色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服务潍坊”实践团的志愿者们非常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让老人感到温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积极性,更好地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用自身的行动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孤寡老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实现中国梦更近了一步。(温少惠 郑佳)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建设,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