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专题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21 09:27:32

  8月20日,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组织24位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代表们实地视察后,听取了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及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努力下,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约29张,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我省也面临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速快,尤其是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等叠加问题。代表们建议,继续加强城乡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督促落实各项养老扶持优惠政策,着力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视察活动召集人、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指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必然趋势,今年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超过1000万,发展养老事业迫在眉睫。他强调,各级政府要科学制定养老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加快构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健全完善养老服务政策支持体系。他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与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建议工作,全力支持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刘雅鸣、彭明权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等陪同视察。(通讯员 翟兴波、肖小平、韦漪)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养老服务体系,全国人大代表,养老机构,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