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磨头社区:筑基层服务堡垒 创党建民生品牌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1 10:05:51

  磨头社区坐落在龙游河畔,是磨头镇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2014年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实现了村民灵活就业和收入稳增。磨头社区党总支下设党支部3个,党小组23个,社区党员176人。近年来,磨头社区围绕打造“党建惠民·服务惠民·经济惠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和谐、统筹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建好班子,打造“党建惠民”品牌。以“三会一课”形式定期组织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学习,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要求社区干部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建立“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四联系服务机制,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结对帮扶,目前已建立53对“一对一”帮扶对,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难题。

  搭好台子,构建“服务惠民”社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建有综治、农资、计生、劳动保障等窗口,设有公共宣传栏、社区文化墙等,全面形成了村级“五室三站两栏一厅一校一场所”的服务型功能格局。设立为民服务联系卡,开展书记“接待日”服务,在“三理工作法”基础上,实现“为民服务六个一”承诺,健全完善了惠民综合服务体系。同时,社区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和组团式服务,为群众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已筹集资金修筑水泥路1万多米,投资修筑排水设施400米,翻修团结桥河道围栏,兴建飞来磨广场,改善了村居环境,提升了社区形象。

  走好路子,实现“经济惠民”实效。2014年,社区投资200多万建设金磨游泳馆,配备标准循环水、过滤、消毒设备,日均人流量可达200余人,既满足了居民强身健体的需求,每年也可为集体经济创收20万元。此外社区采用多种方式,实现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加。积极盘活闲置库房、办公用房等集体所有存量资产,通过招商、出租等途径为社区增收30多万元。打造卓吾路商业街,统一购置金磨市场商铺,新增商业店铺45个,为村民提供了创业致富的阵地,租赁商铺也为集体收入扩增60万元。加快农民集居区建设,以物业管理服务为抓手,社区年收入可增加10万元左右,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也为村民打造了整洁、有序、安全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吴菁)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基层,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