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山西开启新型智能养老服务模式

来源:山西商报网 发布时间:2015-08-24 11:11:24

  擦玻璃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微养老服务……随着科学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将于9月17日举行的2015山西第九届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为我省老年人带来更多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的产品,以及新型的养老服务模式。

  8月21日,本届博览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作为我省一年一度专门针对老年人服务的盛会,届时除展出各种老年健康用品外,还将举行省城第六届老年文体艺术节,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分为室内展馆和室外广场活动两大部分。室内展馆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涉老服务资源、老年健康产业发展成果展示。设置6个展区:康复、辅具用品展区,医疗、保健器械展区,营养、保健食品展区,老年服饰、生活用品展区,养老服务展区,老年金融、旅游、休闲文化展区。二是以全省养老服务业现状、社区居家养老、老年康复护理为主要内容的养老服务主题论坛。涵盖了老年人吃、住、行、文、体、学以及家庭护理、社区养老、健康休养等方方面面,将全面展示我省优质涉老服务资源,达到涉老服务信息荟萃、老年生活需求“一站式”解决的效果。

  室外广场活动即省城第六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分为开幕式文艺汇演专场、抗战歌曲合唱专场、舞蹈专场、广场舞专场、文体健身专场、声乐器乐专场、综艺专场7个专场。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延伸活动。包括:大型老年团购会;“相伴晚年”老年人相亲会;老年人健康义诊;老年政策、法律、法规、保健、医疗、理财、保险、婚介、家政、养老旅游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等。

  据介绍,今年博览会亮点多多,如智能化辅助养老概念,首次展出擦玻璃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等,可以帮助老年人完成日常家务,成为他们生活的好帮手;推出最新的社区养老新模式——嵌入式社区养老微机构,让老人不出家门或在社区就可享受养老机构的高质量、专业化的护理服务和设施。(通讯员 李俊华)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社区养老,老年健康,智能化辅助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